我遲緩的生涯進展

看了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的blog;朋友的小寶寶快要滿週歲,所以她的blog幾乎已經不寫自己的事情(我往回找,發現她上一次寫自己是在小寶寶誕生前四個月),現在整個部落格主題全繞著育兒筆記進行。

小寶寶很可愛,但我有點驚嚇…原因大概是,和自己年紀相仿的人居然已經有小孩這件事情一直讓我很難想像和接受。十幾歲或是二十出頭就結婚生子的同學也不是沒有,但她們大多和我不相熟,我沒機會見到她們的寶寶,自然就不會有直接衝擊的感覺。可是現在看到熟人的baby照片在電腦螢幕上對我笑著,感覺好複雜啊。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已經是個大人,明明各方面的心智能力都很不成熟,可是,事實上,以生理各方面而言,我真的是個是大人了,我甚至已經步入化妝品公司宣稱的「輕熟女」的年紀,如果我現在去結婚,是有能力製造出一個自己的小孩的。可是,我現在卻是在對著別人的小孩照片發愣?

不過,請不要誤會我急著想嫁掉,事實上,「結婚」這一件事一直都還無法排入我現階段的生活視野當中,我只是覺得,我的每件事情都做的很慢、太慢。我身邊的女性朋友都已經有人晉身有房階級,而我在幹嘛?說直接一點,就是一事無成。我拿不出任何東西足以證明已經進入20代後半的自己。



去年九月寫過,住我家對面的兒時玩伴結婚。她上個月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奉子成婚果然是主流),最近滿月了,把寶寶帶回娘家。某位姑姑在閒聊時對我媽說,「她(鄰居)以前什麼都輸你女兒的,現在她終於有件事情贏了。」

先不說這算不算是贏,但是,年紀比我小,卻要當個一次帶兩個小孩的新手媽媽,的確是比我偉大許多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