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科,有沒有人被標題騙進來!!


今天我的鄰居童年玩伴結婚宴客,發了帖子給巷子裡的幾家鄰居,幾個媽媽阿姨就一起去。新娘小我一歲,我的整個小學時光都是跟她玩在一起,接近七八年沒見面,沒想到再次接觸是為了她的喜事。

在眾位熱心左鄰右舍的言談當中發現,我好像已經是這巷子裡未婚女當中年紀最大的了(我也才25啊!為何附近女孩都如此早婚?),因此許多叔叔阿姨很高興的期望下一次是要喝我的喜酒 ,搞得我媽嚴正聲明,「結婚和年齡是完全沒有關聯性的!」


早幾年我對於結婚這種事情是毫無想法的,不過,這幾年陸陸續續有朋友結婚,被炸了幾次,不禁疑問,為什麼一件喜事可以搞得那麼累啊!

我最不懂的是,為什麼新娘總是要那樣妝扮自己;某些平日穿著隨性的朋友,就為了終身大事,穿了一身蛋糕在身上(抱歉,某些婚紗的設計只讓我覺得像奶油蛋糕在堆疊),找了新秘或是婚紗公司的化妝師,把自己化妝化成眾多婚紗沙龍照當中的複製人,加上無以名狀的髮型和假睫毛,我都很懷疑到底是誰在結婚。日後翻看照片時,不會覺得在照片中的人是很陌生的另外一個人嗎?為什麼新娘裝扮一定要和平日的自己差異那麼大?其實我真正想要吶喊的是,誰規定結婚一定要穿婚紗和拍婚紗照的?我只想要個decent的洋裝或小禮服就好、如果我找新秘,一定請她化妝比照我平時的做法、而且我個人不想拍樣板的婚紗照,我覺得保留那種和自我相差過大的紀念照片沒什麼意義。

婚宴也是,我覺得宴客的目的應該就是大家一起分享新人的喜悅,大家吃吃喝喝高興就好,所以新娘換三套衣服這種事情我不幹!重點是要看新娘換衣服,還是好友們一同相聚慶祝?(爆:其實重點是收禮金啦!!) 。然後,吃飯這種事情,安靜舒服就好,唱歌還是魔術表演一律謝絕,我個人覺得這些節目都很恐怖。

禮節流程的問題,我反而不敢多嘴了,因為我是家族世居在此近兩百年的台南人… ,我個人當然覺得繁瑣討厭,最好什麼都不要,但以我的家世背景而言,我有資格對這些事情插嘴嗎?


***
先寫著,過幾年萬一我要結婚去,又幹了其中幾件我現在不屑的蠢事,你們可以拿這篇文章嘲笑我沒關係XD。

留言

  1. 我懂你的想法耶!
    請魔術還算好~我看過恐怖的主持人一直要求新郎新娘親吻的!甚至是一群穿著清涼的女生在新郎或是新郎爸爸身上不停磨蹭的,真的很令人冏!!!!
    可是我現在覺得婚禮有一半是為了照顧我們長大的爸爸媽媽辦的!大部分的婚禮來參加的人有一半應該都是爸媽的朋友!
    有很多父母還是覺得不辦婚禮只登記很丟臉

    回覆刪除
  2. 嗯…你說的這種主持人我也遇過,但是…以我們家的狀況,上有可怕的太上皇和太后,把婚宴搞成這樣的機率不高,所以我是沒有寫進去…

    我阿公阿媽和台南人的禮俗比這些東西都可怕,可是這是逃不掉的= =
    而且我也是超害怕長輩的人脈啊!我爸大概沒什麼,我阿公就真的可以搞流水席= =

    這樣越寫會越覺得,我家小孩要結婚果然是件折騰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