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不完的

我的成長過程當中,充滿了這樣的女孩,她們很輕而易舉的在私立小學當中成為話題的中心。學校班級很少、人數不多,走到哪都是這些人,而那樣的學校,家長與校方之間的來往很密切,於是同學之間也會說,那個***的爸爸是__(醫生、教授、什麼公司的老闆),假如成績又很好、又漂亮,當事者頭上的標籤就會加倍巨大。那其實是個現實的不得了的環境,只要你家境夠有錢,頭腦不好不要緊,在話題當中,你自然而然就會被老師(校方)渲染成最正最可愛的學生,老師在教學當中也會自然的討好這些人。我年紀還小,進入這樣的環境裡面,時常感覺困惑,覺得,啊,怎麼身邊有那麼多讓我羨慕的人,那麼多那麼多,這個特別漂亮、這個特別有錢、這個每次都穿很好看的便服來上學、這個頭腦好、這個人緣好、諸如此類,奇怪,一個又一個,怎麼都羨慕不完

那樣的女孩子,是醫生的千金,又聰明又漂亮,不知道在成長過程當中得到什麼樣的待遇,擁有類似光環的同學們,在我的母校簡直被寵上天,而我,在我覺得我很不足的同時,也從沒有想過,那樣的人,也會有自己的灰色和現實人生。她的臉書,我早半年就在看,第一次看時覺得很衝擊,她完全屬於我小學時候會羨慕的那種人,滿頭都是標籤,但我卻真切的感受到,那些標籤真的真的真的只是人生當中很微不足道的部分,真是一點也不重要。

我小學畢業之後,好像花了很多年的時間,真正深刻的理解,這個世界真是羨慕不完的,任何人生階段永遠會出現讓你更羨慕的對象,既然如此,就沒什麼好羨慕的了。直到上大學,我才真正全身全心肯定自己,做自己。但也許是前面十幾年的人生羨慕別人羨慕的太多了,我所成為的自己,特別任性偏執、特別理直氣壯,從此之後還能讓我產生羨慕的,我會很快無視。因為在客觀條件之下,始終還是有羨慕不完的他人,為了讓自己的人生好過點,豁達無視會比較舒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