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京都

無標題

每年二月早春時節必生病的我,去年好不容易打破這個連續四年生病的紀錄,今年又中獎了,而且是特獎-上吐下瀉,十幾年沒遇上的兇猛症狀。就這樣躺在家裡三天,後面三天雖然恢復上班,但全身疲軟,因排便不正常,飲食始終無法恢復,拖到第七天,好不容易能正常飲食了,我卻又喉嚨發炎;發炎狀況才稍一減緩,竟然又發生坐在辦公室位子上差點昏倒的症狀,七天內看了五次醫生,重點是昏倒後兩小時我就要去搭飛往台灣的飛機、而不到12小時的凌晨四點又要出發去日本,簡直宛如惡夢一樣的出行前夕。那時還真不確定我能不能順利平安的進行這次旅遊。

說起來這次旅遊也是很臨時性的才決定。一整年都很忙,我根本就沒發現今年二二八是四天連假,直到過年時才驚覺這根本是出遊大好時機,但是距離不到一個月了,此時才開始計畫,大概定要一擲千金,因此本來只想去相對而言機票價格根本毫無波動的香港(也真悶,一月才去的澳門),但就在二月六日那天半夜,Simon突然間發現易遊網有剩超便宜的京都五天四日機+酒,才兩萬出,而且是全日本只有京都這個行程有空位,我再怎麼熱愛京都,本來也沒打算半年內再去,但是這種狀況不就是天意嗎XDDD?全日本其他地方都沒剩啊(那是當然的嘛,四天連假,誰不是提早半年就訂好,大概只有我才會想到就去),而且京都這個套裝,可選擇的飯店竟然還不少,其中還有祇園、三條、四條等熱門地點的飯店,這種價格和內容,怎能不去。於是就手刀下訂,還在一星期內趕緊預約了てくてく的和服。

因為已經是第三次去京都,根本都已經熟門熟路,也沒有特別規劃甚麼行程,幾乎都是看心情,想去哪就去哪。2月25日那天很幸運地碰到了北野天滿宮梅花祭。「野点大茶湯」那個活動排隊的隊伍長~得不可思議,所以沒去排,只在梅苑裡拍照。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另一個賞梅景點,城南宮,我們去的當天,只開了五成滿,但也很壯觀了,城南宮是垂墜式的梅花,我真的覺得密集恐懼症患者看到會怕XD。
無標題

這趟去京都也挑了一天穿和服。上次去的染匠預約已滿,所以改去PTT上有一些人推薦的てくてく京都

てくてく京都的和服比染匠便宜好多,質感也沒有染匠那麼好,但是,花色的變化度和鮮豔度真是壓倒性的勝利,在鏡頭前超級無敵的討喜,在任何光源和背景之下都完全能跳出來。然而,如果是第一次去京都體驗和服,我並不是特別推薦てくてく京都,因為……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一定會有點痛苦,這邊的店員和婆婆阿姨給的建議不是非常多,我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穿和服,但還是選不太出來自己要什麼(好吧,我出發前基本上沒做任何功課)。我選衣服、腰帶、髮飾、包包,全面性的都不知如何挑起,一直選到最後一樣東西-外套,才大夢初醒,想起了自己平常熱愛的風格,整個配色完全靠那個黑紅大花外套鎮場了,雖然好像在親友之間得到不錯的評價,但我想外套佔了80分吧,其他項目的選擇我都選得有點懵。第一次還是比較推薦去染匠,染匠婆婆眼光很好,完全交給她選就對了XD。

但是除了我個人選擇上的困難,以整體的服務和對衣服的滿意程度來說,我還是很推薦てくてく京都,衣服數量真的也蠻多的。而且這家店的男士和服有袴可選,以男士和服來說,提供了另一種變化(上次穿普通和服的Simon老覺得自己是長工orz)
無標題


無標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