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Eason這幾年好喜歡唱「我的快樂時代」。這首歌剛出的時候他才23歲呢,可是他卻在40歲的這個時期,在每一次的演唱會都唱這首歌。前陣子去港大的座談,他也對著在場的學生,自彈自唱了這首歌。

我只是個粉絲,沒辦法猜想他在98年初次唱這首歌的理解程度,但肯定是有了新的體悟與喜愛,才會在近年來不停的唱這首歌吧?畢竟同時期的大部分歌曲,他都已經不怎麼唱了。

我每次聽到他唱,「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這句歌詞時,都特別想哭。好幾次他都是帶著滿足的表情唱這歌,我相信他在唱這首歌時,是真的毫無代價在享受他的快樂時代。

我或許是還沒有走到能對人生當中的追求、挫折與不滿釋然的階段,這首歌總讓我心酸。我想Eason或許走過去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