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聽這首歌時特別容易想起政大。

念書時,他們不是我特別偏愛的團體,(他們出道時我們都快要畢業了),但也許是同樣身為校友的連結性,我偶爾會在他們的音樂當中想起山腰的母校。

那幾年公車還比較舊一點,從市中心回去學校的236或是530,不知道為什麼總給我一種很昏暗的印象。莊一舍的走廊也並不明亮,每次從外面遊玩回去,昏暗的公車和昏暗的樓梯間,竟然成為我每次shopping回去,帶著戰利品爬回自己床位的主要印象。

老是沒辦法忘記的小事,最後一星期住在學校宿舍的景象,那是大二期末考完,我和謝小堅睡到天黑,才準備出門去士林夜市。從夜市回來,熬夜看了一晚歐洲盃。那是04年的事情。然後我的大學宿舍生活就結束了,從此之後展開了租屋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