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藥妝店買東西,看到兩個目測大約是小學高年級或國一的小女生,站在開架化妝品前面玩顏色,還聽到其中一個跟另一個說,你這樣好像小孩子。我站在她們後面的走道等著借過,差點脫口而出,「你們兩個不是好像小孩子,你們根本就還是小孩子」。

我記得我第一次買開架化妝品的時候,已經高中了,讀的私校已經開始有人化妝上學,我第一次在家中書桌前在臉上塗上亮粉之後,我媽發現還緊張兮兮的拿面紙把我的臉擦乾淨;不過很快的,她的應對政策就改變了,她說,想買就去買啊,不禁止你,反正你很快就自己玩膩了,我要是不准,你才會更想玩。那時候女高中生會買的品牌是資生堂的惹我,我看著雜誌上的廣告,買了好幾瓶指甲油,但也真的像我媽所說的,沒什麼好玩,很快就玩膩了。

我自己的性格更嚴厲一點,自認其實沒有我媽那種胸懷,用圈養的方式管小孩,所以回想我媽對孩子們的管教方式,都會對她感覺又崇拜又佩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