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現在都還是沒有已經結婚的實感。

第一次很強烈感知自己現在在人生的新階段,是去年在薩爾斯堡的時候。某天下午在莫札特廣場看到有街頭藝人表演小提琴作品,遠處看去看到環城的山丘,對著山丘我發呆了30秒,心想,啊,以後是要和這個人一起過日子。

差不多又過了幾天,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覺得自助太辛苦,跟團旅遊去,他說,「你不會的,我覺得我們可能到了60歲還在這裡自己開車找地圖。」我那時想,所以幾十年後還會是這個人在開車。

我因為過著類似外派的生活,壓根沒辦法和他生活在一起,所以很難習慣自己原來已婚。每次去他家回家,都還會覺得自己像客人,家裡的很多電源都還老是開錯、用鑰匙開門時總還轉錯邊,也並沒有發展出兩個人一起同居一個屋簷下的正常相處模式。

同事都會說,除了我去年請了一個月婚假,還真沒感覺我結婚了。

我不知道他對這點怎麼想。

留言

  1. 能夠這樣維持婚姻生活,我覺得你們好厲害唷
    衷心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其實我是挺迷惑的,常常覺得對不起他。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