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鐵托和種族屠殺,去薩拉熱窩看歷史
寫得真好的一篇文章。我都想去看看了。

一個多月前在Croatia,從Split出發,開兩百多公里的車到Dubrovnik,途中穿越Bosnia國境。離開Split半小時左右,高速公路的指標就出現了Sarajevo,我那時有點激動,哇,沒想到會來這個地方,連Sarajevo都出現在我前路的指示牌上,這個見證著權力交接、血腥滄桑與殘酷戰爭的城市、以前在歷史系所談論的一個地名、也會在好萊塢電影裡看到,編劇熱愛的恐怖份子出產國之一,在巴爾幹半島南端的我,如果轉個交流道,就可以過去了,Sarajevo終於不只是一個遙遠的外文名字,在那麼近的地方。

(但我當然是沒轉向去Sarajev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