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城之內

2015-10-17 09.43.03 1

如果我只能為這次旅行選一張照片,那我會選這個。

位於克羅埃西亞Split的羅馬皇帝戴克里先王宮,大概我所造訪過的東西方古蹟當中,最令我難忘的一個。很大因素大概是因為入住的民宿公寓有個正面對王宮廣場和鐘樓的頂樓露台,還有這座王城,一千多年以來竟然始終是活生生的,平民百姓在內生活,雖是宏偉王宮,但卻沾染著許多日常的氣味,如今城內依然人聲鼎沸,住家、商店、餐廳、民宿、觀光客,說話聲與音樂聲,是鮮活的居住場所呀。


2015-10-17 03.05.07 1

2015-10-17 06.01.08 1

2015-10-28 01.37.24 1
這張照片是最典型的,有垃圾還有人曬衣服……這可是老牆的一部分耶。雖然好像不甚優美,但我好喜歡這裡的生命力啊。

2015-10-17 06.52.08 1
入住那天是個星期六,似乎是克羅埃西亞的黃道吉日,一個傍晚就看到兩組新人。其中一組人馬好high,大隊人帶著國旗到皇宮廣場放禮砲、揮舞國旗、唱歌。Split當地人的wedding party也太威了,可以在一千七百年的羅馬王宮舉辦。

我們所入住的頂樓公寓,在星期六晚上可愜意了,樓下皇宮廣場中的餐廳每週末都有音樂表演到半夜,於是我們在地中海的晚風中喝飲料、聽了一整晚的英文老歌。

MOV_4257
這真的不是什麼電影的攝影棚!


這家很威,可以俯瞰整個王宮的公寓是Luxury Apartment Matkovic。一晚120歐。(天哪我在寫業配文嗎可是這間公寓真的是很讚的體驗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