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路

星期一早晨九點,從中正紀念堂站出來,沿著南海路走向重慶南路。這一小段路是二十年前我對台北的最初印象,由於我後來在台北生活的活動範圍完全遠離這個區域,這條路,竟然是二十年來第一次走。

當時來過幾次台北,都用我爸的身分住教師會館。教師會館非常便宜,但是房間內也非常可怕,地毯上和浴室內大片霉斑,到現在想起都還會頭皮發麻,硬體環境雖然和劍潭活動中心沒差多少,但(當年)似乎維護得不太好。自然是沒供應早餐的,但那周邊什麼吃的都有,每次來台北住這裡,我和媽媽總是在會館左手邊的中式早餐店吃東西。那間早餐店人聲鼎沸,後面又一片台北的舊住宅,活力非常旺盛。那應該也是我對台北人生活的最初印象。

就這樣過了二十年,再次走到教室會館前,發現外觀都變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拉了皮,周邊的餐飲也多了一些比較潮的店,那家早餐店似乎消失了。但整體道路的感覺倒是沒啥變的。

噢,還有我,我也變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長大的,從小學生變成阿姨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