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娛自樂

我非常能理解屬於一個人的理直氣壯,長年獨自生活的我,也總是在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之下,自娛自樂,一個人去咖啡廳蹉跎、一個人選餐廳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郊外健行,以及「明明只有自己一個人根本沒人在注意也要打扮很美」的這種狀況。

休假回家時,和家中的女人們一起去了這家餐廳。坐在鄰近座位的年輕正妹,化著大濃妝,打扮入時,看似與男友結伴外出的妝扮,卻是一人獨坐;她享用飲料、主餐、甜點,還戴著耳機聽音樂,旁若無人又怡然自得,買單離開時似乎一點也不侷促,我想,她大概是要去後面的百貨公司了,穿得那麼美,怎能不去好好花錢?

這家餐廳的形式和氣氛,絕對不是屬於適合單獨一人享受的類型。居然有人、而且還是年輕女孩,以桑野信介一人吃燒肉的氣勢,享用一個人的晚餐,我真心把她當偶像,想按一千個讚。

正妹離開後,那張桌子換了一個老外。老外也是獨自一人,行為和態度竟然也和她如出一轍,全然舒適的姿態。噢,我想,那應該是這間店的單身保留桌,勇敢品嘗一人時光的人才能坐下來。好棒啊,我喜歡這家餐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