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宇治

2014-10-23 12.05.49 1

DSC01313
以上兩圖可以交互參照,被拍與拍XD。
此行最喜歡宇治。

計畫時,一直在考慮挪出半天一天到嵐山或宇治。雖說十月中的京都還未能賞楓,但嵐山卻好像是所有訪京都的旅人都會去的景點,我不知該如何取捨;直到看到一句推文,「嵐山是京都西門町」,我就立刻選擇了宇治。

和其他景點相較,宇治確實幽靜許多,去的那天是星期四下午,路上只有修學旅行的學生一團團,其餘都是散客,而且人也不算太多,外國人更少了。一向怕去人多的地方,隔天去了清水寺,人多到令我煩躁,更顯得宇治可愛。


宇治派出光源氏向訪客打招呼,只是這牌樓入口讓我默默地覺得有點好笑;D。源氏物語的小說太大部頭,我看的是大和和紀的漫畫版,此行本來也想去看一些相關景點,但是,平等院太美,完全把我絆住,結果根本沒能去其他地方。


沿路一些有趣的東西。

2014-10-16 02.59.22 1
平等院讓我大拍特拍,不過這個大背光讓我拿著相機趴在地上喬了很久才拍好。

2014-10-16 03.36.02 1
這張照片看似很威,但其實我只開P模式,光線好色彩美麗相機聰明,隨便拍都很神。鳳凰堂內部反而是不能拍照攝影的。

**
DSC01346
宇治的另一個重點是抹茶。因為時間不夠,勢必只能去一家,我們在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之間猶豫,結果竟然是站在街上爬PTT日旅版決定XD。

伊藤久右衛門的menu每樣parfait都好美麗,美麗到我讓我願意破戒吃冰,我已經十五年都沒吃過冰啦~~

DSC01354

DSC01352
日本任何東西都很精緻,甜點也一樣,一開始我還真不知從何開始吃起,那個楓葉,誰捨得吃掉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