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袖散策

染匠實在是非常熱門,非常嚴格的遵守三個月才接受預約的規定,我明明算準三個月前的晚上11點就手刀送出預約單,但是,還是只預約到11點,已經是第三個時段,而且我去的日子明明是週間的平常日呀。

染匠婆婆非常可愛,在她跟我們報價收錢的時候,我才跟她說,我想穿振袖,她還很親切地跟我確認,「很貴唷~」,我說,嗯,我還是想穿啊。21600日圓,掰。

顏色我想很久
店裡振袖的花樣沒有很多,我在出門前已經上網站看過,本來相中一件白色底有蝴蝶花紋的,婆婆一開始也有拿出來,但是她很快的就又收起來,她說,我太白了,穿白色會整個人白一片,不推薦。婆婆讓我先選兩件,可以披在身上,目測一下感覺。

其實我選不太出來,把紅色刪掉,也是因為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大紅色;不過婆婆好像一開始就確信我的膚色比較適合黃紫相間這件,我想她每天幫這麼多人穿和服,她看的一定準啦,她是專業的嘛。後來選腰帶顏色時,婆婆也有問我的偏好,我就請婆婆直接幫我配了,她配的一定漂亮啊。

中略,因為換衣服的時候男友不能進去拍,差不多穿了一小時,身上被塞了一大堆小毛巾(本來還有在數,但實在太多條了,多到我沒辦法數)、還被綁了一大堆繩子固定,一開始真的沒-辦-法-呼-吸-,一邊穿,我一邊還想說,我該不會成為第一個來京都振袖體驗結果昏倒送醫的觀光客吧,每被多綁一條,就要多努力適應一次;一開始還會縮小腹,後來也都不縮了,再縮下去會綁更緊的!

好在這些毛巾繩子布料真的是可以適應的,綁頭髮時,感覺已經逐漸知道怎麼呼吸了。我穿著這身,後來還是照樣吃湯豆腐當午餐,完全沒餓到。

這張可以比較清楚看到頭髮。我現在頭髮沒有非常長,略過肩而已,阿姨有幫我加一點假髮片。然後那個腰帶!我一整天拍腰帶的照片比正面還多,腰帶比人臉還美呀~~~///,名副其實背殺無誤。

店裡會幫客人配適合衣服花紋的手提袋,都很小,只能放重要物品,其餘的東西都要寄放在店裡,於是只能帶這些東西,護照,手機,皮夾,化妝品這樣。其實我覺得還是化個妝會比較合適,畢竟頭髮和衣服都華麗麗,素著一張臉有點落漆;我當天有化底妝、眼線、腮紅和很紅的口紅,看起來很有精神;順便大讚雪花秀氣墊粉餅,十月的秋天日本氣溫,雪花秀的表現很威,妝感和光澤感實在很美,又保濕。

我的NEX 5T相機就給男友拿了,如果要帶相機的話,婆婆也可以提供稍微大的手袋給客人裝。婆婆有特別提醒穿著這身衣服,別把相機背在身上。

不過,最後幾乎快要殺了我的是這個夾腳拖鞋和腰帶。我平常就很不會穿夾腳拖,這雙又是特別選出來搭配振袖花紋的,好像和其他穿小紋和服的女生穿的都不一樣,質地算很硬,我最後一個小時幾乎都是靠意志力在走路,很痛。至於那個腰帶,應該算是我個人問題,大概是我平常姿勢都太差了,綁了腰帶,一定要完全打直腰版,加上勒的很緊,沒有任何放鬆的空間,就這樣持續了四個小時以後,腰真的又酸又痛……。這時才發現平常我阿母一直罵我姿勢亂七八糟是真的,完全是個懶骨頭。

我們是按照阿姨提供的路線,從染匠店門口出發(染匠離高台寺比較近),沿著法觀寺,走三年坂上去清水寺,下午離開清水寺,走三年坂轉進二年坂、沿寧寧之道進入高台寺,最後走石塀小路(阿姨大推薦拍照好路)回店裡。振袖讓我只能走超級小碎步,上下坡、上下樓梯又非常慢,這個路線和距離是我正常可以很快走完的路,但在我穿了振袖之後,反而很剛好,五點半可以悠閒回到染匠還衣服。預約時還覺得約到11點有點晚,實際穿上之後,發現以我的腳和腰的狀況,若多穿一小時,會更痛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努力的硬撐,務必穿到夠本XD。

好不容易爬上了清水寺,買了票進去,發現問題是,現在的清水舞台是以上這個維修狀態,呃。

而且進出清水寺的沿路人潮,讓我有點小崩潰,根本是台灣夜市級的人潮,穿那身衣服又讓我行動不便。後來發現拍照一定要找岔出的小巷,主要幹道是一定無法,只會拍到人山人海。

染匠阿姨要求我擺這個姿勢,我根本完全僵硬。




這張好俏皮XD

一整天遇到一大堆老外向我們要求合照,儼然是吉祥物。

但,雖然路上非常多穿和服的女生,穿振袖的倒只有我一個。我想,日本人看到我,一定覺得這女人有事嗎,沒事穿什麼振袖啊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