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快閃48小時

2014-09-13 12.51.01 1
原本只是想拍路面上的韓文標示,但出乎意料的滿意這張照片的成果。
我對於韓國沒有特殊的好感惡感,畢竟距離現在哈韓的世代與年齡有段gap,韓文程度除了安妞哈謝唷和康桑哈米達之外就沒有,韓國流行娛樂文化也沒有接觸,就純粹是,以一個疏離的外國人的眼光去感受這個國家。其實我覺得挺舒服的,雖然只待了短短48個小時。

投宿在明洞,第一晚在飯店周圍深夜閒晃。會有些人向我們招攬生意,我完全聽不懂,只能回以微笑走過。這很有趣,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到一個,任何文字都看不懂、語言聽不懂,對方也不太能和我溝通的國家旅遊;我不喜歡在國外用中文,但我的英文能力在這裡也毫無用武之地。沒有辦法完全投入參與,會懷著一絲戒慎,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很多城市角落的市容和整潔程度不會比台北好到哪,但是,那幾個比較著名的觀光地區和景點倒是都很有特色,新沙洞的林蔭大道和兩旁的商店,讓我想起了溫哥華市中心。只可惜沒有更多時間感受一下這個區域的黑夜和溫哥華有什麼不同,畢竟只有兩天,入夜後就又回到明洞。明洞是個比較平易近人的區域,相對來說,獨特性也比較缺乏。
明洞的深夜。很多商店已歇息。
Simon看了說,若不是招牌上的文字,這街景他會以為是台灣。
南山塔的夜景,比香港弱很多啊,我覺得沒什麼必要花大把時間在那邊排隊。
這兩天的奇遇是在旅館前面遇到中國版Running man在錄影,因為有管制拍照的,於是我到對街的二樓咖啡店偷拍吃早餐,大多數是大陸藝人,都不太認識,只認出林更新和Angelababy。林更新本人真是帥啊,是個很清爽感的帥哥。真的很開朗的感覺,因為我偷拍他的每一張照片他都呈現XD的樣態。

兩天下來覺得韓國很多吸引人的東西都是靠行銷出來的,可能……我對於韓國流行娛樂文化沒什麼了解,所以常常會覺得,「喔?這有很特別嗎?」這樣(噗)。但是我妹這些女大生迷妹們而言,任何事物她們都愛,這不是包裝,什麼才是包裝。另一個觀察是,我覺得首爾的年輕人散發出來的氣息比台北的年輕人還要積極多了,說真的,台北不是個有活力的城市,首爾年輕人臉上的某種衝勁和活力,很遺憾的,在大部分台北人臉上都找不到,反而是一攤死水與滿不在乎。我生長在台灣,台灣逐漸變成一個和我成長過程當中不太一樣的國家,而我這個世代的年輕人,竟然也無力或是沒能得到機會改變這個國家或社會什麼,我常常感到失落,有時憤恨。去到首爾,隨便走走看看,我感覺台灣更加令我遺憾心痛了。

似乎是非常淡定的一篇遊記,但,我覺得韓國是個很舒服的國家,放掉公事的一個周末,去那邊放鬆做小旅行,真的很愉快,託我妹的福,我想這一年我還能再個去一兩次呀。
2014-09-13 12.10.50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