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s Life in Kaohsiung 2013

這次演唱會根本是冷門國語歌曲連發。

上星期看到新聞說台北演唱會全國語,我的直覺就是超級失望啊啊啊,不過後來聽說唱了很多冷門國語歌,我想我應該還是可以XD(畢竟很多歌都沒聽他現場唱過嘛!)還刻意不去版上看歌單,抱著完全空白的心情去看演唱會。

因為完全沒踩雷,所以聽到某些歌真的讓我很驚喜,像是「早開的長途班」,我還以為醫神已經完全忘了那張專輯,印象中他好像根本也都沒來做宣傳,一張專輯就這樣默默過去……專輯裡面有些很奇妙但又有質感的歌,不過,經常被無視,可能很多歌迷也不太聽的專輯。但關於於這首歌,我是有點回憶的。09年,和謝小堅去Edmonton,小堅去學校開會,那天不停飄雪,我要去West Edmonton Mall,記得自己在等公車的空檔,在雪中的路邊喝了一杯咖啡,等到車,原以為不太遠,沒想到上了一條公路,開了快一小時,美洲大陸那個遼闊的山景和雪景就在公路邊呼嘯而過,我在這沿路是一直聽這首歌。昨天在場內聽到這首的前奏一下,醫神很帥氣的(咦?)把麥克風架上,開始唱歌的那瞬間,太驚喜,從沒想過能夠親耳聽到這首歌的現場表演,我突然間好感動啊。

其實我是越聽越開心的,雖然沒有半首想聽的粵語歌(除了encore聽到意外的夕陽無限好),可是,這些歌Eason幾百年沒唱了,為了準備台灣演唱會,他特地練了這麼多歌,歌詞這麼多,要背也不容易(雖然昨天他忘詞不少,一堆組裝歌詞亂唱一通XDDD),可見他真的很有誠心面對台灣觀眾的表演,沒有聽到粵語歌又怎麼樣呢?Eason的重視和心意都很重啊,而且,昨天嗓子的狀況真的很優!

但是就算再冷門的歌曲我都能夠倒背如流是怎麼回事啊哈哈哈,我果然是真愛。

(高雄觀眾真的很讚,Duo衝了高雄後我就回不去台北惹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