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的頭兩天還是平常日,當地還沒開始放中秋假期,中午在中環晃蕩,看到那些打扮很犀利的OL們連外出吃午餐走在一起都頗有氣勢,我會想像在這座好像永遠都很急躁的都市叢林裡的生活是什麼樣子。這些女孩們每天要花多少時間通勤、大概在地鐵上也是面無表情的玩弄著手機、吃飯時間會和女同事討論什麼當季的化妝品和衣服折扣、下班之後是不是也在附近喝了一杯才準備回家。

我也許也希望自己能夠看起來那麼俐落,所以在香港的期間我也學香港女生一樣用比較粗硬的線條畫眉毛、畫眼線(沒辦法具體的說明台港之間女孩的差異,但是台灣女孩的線條溫馴一點,也不是那麼明顯),畫了那樣的妝,會覺得自己好像也充滿速度感,也變俐落了點。

今天早上回來上班的第一天,也畫了一樣的妝,覺得自己也可以保持那種風格和心情返工,結果進了公司之後就開始感覺格格不入,在電梯裡照鏡子就覺得,畫這麼利的眉毛幹嘛。

一個度假小島上的策展工人人員幹嘛妄想自己可以走中環OL的犀利風格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