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再見,2013年歡迎光臨

年末回去最重要的大事不是跨年,是建醮。身為拜拜世家的女兒,雖然從小痛恨這類繁瑣鋪張的事情,但是,我發現有些東西可能早就深植在血液裡,我好期待看熱鬧啊!就像Melody聞到中藥舖的香味會感覺親切一樣,出門在外,每次我聞到燒香和屬於廟的味道,我都會覺得feel like home XDDD。我早早就準備好相機去拍,這麼壯觀的場面,十二年才舉辦一次的建醮,人生當中也沒能遇到幾次啊。

對啊,這樣想來,真的很可怕欸。十二年前我還在唸高中,那十二年後我就四十歲了喔!這樣想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可怕?十二年前還在編織人生的階段,而現在我上了主戰場,再十二年後,人生會是什麼樣子?

2012年其實是有點殘酷的一年。與這個職場和城鎮的蜜月期都過了,我開始體會到現實。某些部份的能力高於同儕不代表可以活下去,而是,怎樣把自己搞成大家都能接受、也不能欺負的樣子。因為辦完了去年的大企劃,大概是有點志得意滿,爾後陷入的人事鬥爭才讓我覺得,啊,我把自己看的太高了,實際上我一點也不重要,身為一個免洗員工,才不露白是最重要的,不要對環境或自己期許太高,不用特別積極和消極,不過不失就已經太幸福了。其實這些道理我也是一直都知道的,只是經過這腥風血雨的一年,我才真正明白、真正放在心裡了。

不求平步青雲,只求明哲保身,就是2013年的目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