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張網

兩天火速看完《絡新婦之理》,這可是京極堂呢,我居然可以看得如此神速,是因為已經接受過前面幾套的專業訓練了嗎還是怎樣。不過我覺得這本的道理是有比較平易近人一點(以京極堂系列的標準而言),雖然人物很複雜,網子非常大,牽涉的人物和事件都很遠,但或許因為這次辯論的主題是性別議題,對於身為女性的我,似乎是有比較好啃一點(再說一次,這是以京極堂系列的標準而言)。

算算上下兩集近千頁總共死了十六個人,東京雙煞柯南和金田一好像沒有任何一個案件產生過這種業績,這種發生在名門大族裡面的故事,媽媽和美女三姊妹的設定(或者該說四姊妹,其中一個在故事開展前就領了便當),讓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金田一黑死蝶事件啊。

說起來京極堂系列根本不算推理小說啊,案件實在過於獵奇,算是幻想小說吧。可是,在詭譎氛圍的營造技巧上,根本沒有其他作品贏的了啊,晚上看看偶爾都會發毛。

這個系列最奇妙的是,每一次看完一套,都會告訴自己,應該會就此打住吧,不會再繼續追下去了,但是過沒幾個月,又會默默的找出接續的下一個故事繼續啃下去……,我這是被甚麼種類的妖怪纏身了,那個臉很臭的舊書店主人可以為我驅魔嗎?(電影版可是堤真一演的呢,好有畫面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