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座城市

大妹去袋鼠國的那個周末,我剛好回台南。那個周末男友沒有跟著南下,小妹也還在台北,所以,我和媽媽外出去逛街了。

坐在拉麵店裡,感覺恍如隔世。我好像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不曾和我媽這樣單獨外出坐著吃飯了。我媽在menu上指點著,她說她現在和妹妹常常點這個、又說大家 (當然不包括我)已經和另一家居酒屋料理多麼熟識,廚師和老闆總是喜歡和爸爸聊天之類的。這些事情都是在我再度離家在外之後才發生的。

我說,那下次要帶我去吃呀!我也想認識一下廚師!讓廚師嚇一跳,原來你們也有這麼老的女兒!XDD

***
在離開之後,我其實也常常回台南,當然都很高興、心裡會有感概,可是,還是上個月感觸最深的。因為,難得沒有約會,可以一個人做事情,天黑下來,我騎車在北門路上,發現自己好久沒有一個人走在這裡了,路口的車子還是那麼多,我竟然不習慣。幾年前,我常常在一天的進度完成之後,在這附近蹓躂,沿著前站回家時,就著晚風,我總是抬頭看看站前樓頂的LED燈顯示的溫度,也不知道準是不準。那天我也撇了一眼溫度顯示,覺得台南真是個溫暖的城市啊,真想一直待在這裡。

奇妙的是,有個算命說我是「在家運不開」,有出外運勢好的人。我並不相信算命,向來遇到的每個算命所說的,都不是我愛聽的話,那我自然選擇自己的力量了。來此一年多,我偶爾想起這句話,還真不知道該不該同意。這個職場讓我不是很開心,但是,業務內容原本就是我所喜歡的,我想我還是可以撐得下去。不過,這就叫做工作運好了嗎?頂多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

把上次考試的成績單撕爛,丟進垃圾桶裡,我想都不敢想我何時能有回台南的日子。在家運不開?姑且不論我信不信,我還是想回去啊。

很好,我又要回家了,這次是五天的假期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