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袋鼠的國家

明天大妹也要出國了,準備要去我沒去過的國家。

英國來來去去那麼多次,身邊的朋友陸續在台灣和歐洲之間來去、求學與工作,我總是可以想像她們身處的畫面,即使身處在辦公室那個小小座位上,都依然能猜測她們去過的地方、體會她們正感受的人情冷暖、明白困難存在何處,但更確信她們一切都還是會很好。可是,澳洲啊……,我只能確知那是個和英國及歐洲完全不同的地方,文化、生活習慣、風格和景觀大不相同,雖然看過了很多很多旅遊節目,可是,畢竟還是陌生,在沒有確定感的情況下,特別感覺不安。

具體舉例來說,當朋友們說要去歐洲任何一國時,我都有類似航線和轉機點的經驗,但是,澳洲啊……完全沒概念呢,對於它的任何事情都不了解。沒辦法把妹妹放進我熟悉的背景裡面,於是也產生了擔心。

不過,終究是會平安無事的,一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