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始終宰制人性

接著上一篇的結尾。

本公司員工每個月都要輪流在展館值日,這工作很無聊,頂多是監看館內的監視器、充當總機接接電話而已。奇怪的是,帶著平板電腦去看電子書的同事不會引人注目、帶著一袋實體書本去看的我,卻引來好奇,「喔~你還特地帶書來看喔?」、「你不會無聊嗎?」(嗯,我那天手上拿的是京極堂。那到底什麼書比較有聊?)

嗯,看電子書的人,不也是「特地帶書來看」嗎?

這年頭看實體書已經變成奇葩了?

留言

  1. 所以我不想淪陷智慧型手機,因為我想保留不上網的時間。平常在電腦前受網路的宰制都久了,我不願連出門都擺脫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無法接受的是父母用3C產品哄小孩。

      我知道當父母真的很辛苦,不可能24小時都有精力應付小孩,可是才三四歲的小孩就丟給平板和智慧型手機保母,先不論小孩將來有學習問題,難以凝聚專注力,我實在搞不懂,他們為什麼那麼急著要把小朋友的眼睛操壞!!一堆小學低年級的小孩都已經近視了,這些父母親為何如此迫不及待要讓小朋友在學齡前就戴眼鏡?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