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in your bag

以前看日本雜誌的時候,一直都很喜歡看這個單元,雖然知道這單元超假,每個模特兒和正妹受訪者的隨身包包一打開都有大包到很誇張的化妝包(話說她們的化妝包裡面裝的東西,通常都比我畫個全妝還要多耶),而且每個人帶的東西都差不多,大概是我們念大學那幾年,日雜上最常出現的是kate眼影和Anna Sui唇蜜;現在則是Jill Stuart曝光率最高。也許類似於我們國內美妝部落客的置入行銷效果吧,不過我還是會看XD。就當作商品catalogue,了解一下日本國內流行的商品是哪些東西。

在twitter,我們玩起這個tag,最讓我意外的是,居然連我的網友都覺得我的包包「不應該這麼清爽」!不管是現實中還是網路上的朋友,竟然都以為我是那種會帶一大堆化妝品出門的女生嗎XD?

應該說我確實曾經是「包包總是比別人重」的那種女生,學生時代,我總是習慣帶一堆雜七雜八用不到的廢物出門,沒帶還覺得沒安全感;不過,前幾個月去受訓,過了暌違多年的團體合宿生活之後,才發現,原來我的隨身用品在女生當中,還真算是少的:皮夾、手機(公務和私人,但我並非每次都會帶著私人手機出門)、耳機、職員證、化妝包、名片夾、筷子(我完全不敢用外面的衛生筷吃飯)、保溫杯,幾乎都是必需品。

化妝包裡面也只有吸油面紙、粉餅、唇蜜和護手霜而已,外出會勘時會加上防曬。沒有帶記事本和筆的習慣,從以前就習慣把memo打在手機裡面(手機都有memo顯示於手機桌面的功能,我覺得那比起寫在什麼本子上,更具有提醒的效用),除非由辦公室公出,才會帶必要的文具。對了,漏拍了鑰匙和面紙包。

整體來說我應該算是很輕便俐落的女生了,雖然好像外表看起來不像(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