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科技綁住

成為智慧型手機一族也有一段時日了,我在想,不知它是滿足了我的資訊焦慮,還是讓我越來越網路成癮,因為現在隨時隨地都可以宅( ̄ ̄;)

(我如果說,讓我終於下定決心改用smartphone是因為記者,會不會很誇張= =。媒體記者現在真的很流氓囂張耶,你發採訪稿請他們來,他們到了現場,還可以凶神惡煞的要你在一小時以內交出詳細的報導內容和照片(→奇怪,我請他們來不是就為了要讓他們自己做這件事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以後我都不用發他們來取材啊,我自己在辦公室寫完mail給他們不就得了?但事實上提供資料這件事我也沒少做啊。) 這時候我總要在現場找出上網裝置把東西mail出去,還要接收大牌記者的幹譙抱怨,這……這年頭的媒體還真需要巴結和伺候啊。喔,更別提那些報導完後才來跟我要廣編費用的事情了,有些媒體我根本沒發,結果還是得付錢,套句我們主管的話,「因為社會很黑暗呀^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