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ness

14.
接續上一篇的情緒。

真正讓我感覺難以承受的委屈,大多是源自於「你們對我並不一視同仁」的想法。因為我不是熟悉的面孔、我不是街頭巷尾哪一家親戚朋友的女兒,所以讓我做事程序事倍功半也都是應該的,我也必須擔下更多的責罵。但這根本是惡性循環,我絕不會是唯一一個如此感受的外來者,最初來到此地的我們,即使不曾抱持著「沾醬油」的想法,也在種種無形的排外之中,逐漸確立一定要離開的意志。

所以你們說,這裡太落後,留不住本地人才、也招不到外地人才,這到底是誰的錯?我自問自己還算是個人才,但到底是誰讓我萌生離意呢?

留言

  1. 人才這個字眼總是讓我想到丁丁XD。
    (天哪我有沒有這麼鄉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