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

清明假期回家時,我爸跟我說,你在那個地方做文化工作,就和兩個業務去訪查非洲鞋子市場的故事一樣XDDDD,因為那裡甚麼也沒有,端看你怎麼看這個工作。

我爸說話果然永遠都能夠一針見血啊。

***
最近朋友們在線上遇到我,都很關心我的新工作和新生活,但是,我的回答似乎都不太興奮,大概是因為……我畢竟不是一畢業就很意氣風發的進來(而且我也沒畢業XD),經過了這些年的跌跌撞撞之後,知道期望過高和過低都會傷害到自己,什麼都別想,遇到挑戰時見招拆招,或許才是讓自己比較舒服的生存之道吧。

雖然我爸舉了那個非洲的例子,但我其實並不算是個非常熱血的人、我也並不覺得我能夠改變多少世界。無論如何,這也不過是份工作而已,而任何工作都是應該用平常心去看待的;用這個心態進入公部門,倒也是好事,畢竟,在這個地方,制度和環境遠遠大於個人的理想,我當然不會打混摸魚(這完全違背我的做事方式和生活哲學,我一直以來該學的反倒是練習放鬆一點),但我只要實在的把該辦的事情辦完、打好人際關係,大概就可以不愧於這個工作了吧。

而就業務內容而言,我只能說,搞藝文活動真的很需要創意和腦力激盪,每個case的變化度都很大,每天都很有挑戰性倒是真的,我在努力讓自己長期以來僵化的腦袋活化起來XD。


話說回來,我自己的人生目標都還是一樣的,這一站只是踏入門檻、而非終點,我還在持續地往前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