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關於《王者之聲》,我最感動、體會最深的部份是,男主角其實心裡很害怕、沒有自信、壓抑,然而卻又同時擁有打死不退的執念和意志;一路上,他經歷著外部環境的考驗和內心反覆出現的衝突矛盾,最終因著不曾放棄的勇氣,而逐漸戰勝了昔日的自己。

我忍不住想到我在過去這幾年的人生,我一直以來也是的怕得要死,只是我更不敢逃避,就這樣死命抓住著微薄的支撐點爬出一個又一個大坑洞,走到了現在這個暫時的停戰區。所以,Bertie無力無奈但又帶著點固執的眼神,我看了感同身受,特別難過。


最近電視上的某個徵才廣告說著,「我們在找尋會怕的人」,我想到這些年來,聽到太多人對我說,說我其實多麼勇敢、所以才更不應該猶豫害怕……,不是的,我是真的真的膽小,所以我更清楚我真正的勇氣存在於何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