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戰

今晚試圖把自己到目前為止唸過、或已排程要唸的書單整理出來,一邊列表,一邊思考,這本書唸過了幾次?還要找時間再看過嗎?我還有哪些科目的關鍵字主題欠缺、還應該再找些資料的?還缺的書,有哪些在市圖就可以借到、又有哪些是需要我妹在她學校圖書館借、還有哪些是我讀過,而我認為有買下來的收藏必要的?……這樣慢慢的整理思緒,竟然也花了接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整理完了,我看著書單,覺得有點滿意。那一瞬間我告訴自己的是,「啊,還不錯嘛,我只要再補讀哪個部份的書就行了,就可以趕快開始下一階段了。」好像在此刻產生了一些很久都不曾有過的成就感和快意;可是,心裡的另外一個聲音很快冒上來,「你真的覺得這樣很好嗎?你想要再這樣繼續下去嗎?你真的需要計畫到兩個月後的讀書計畫嗎?你真的覺得你在那時候,還仍然在做這件事情嗎?

我真的想這樣下去嗎?我真的還「可以」這樣持續嗎?for how long?

我討厭和別人交代近況,是因為,近況是真的乏善可陳。There is no update. 當然往正面來想,這條路很多人都經歷過啊,而且這是一定得要經歷的不是嗎;是的,成功的人很少,無法忍耐這些情緒,絕對只能是輸家、絕無僥倖這回事。(嚴厲來說,我難道不是因為不願意再繼續掙扎吃苦,所以在英國失敗了嗎?) 然而,終究無法改變的是,我的沙漏一直一直在漏,我沒有那麼多歲月可以揮霍了。所以,這一刻,我感覺積極想要安排後續讀書計畫的正面力量,瞬間就被對現實的長期焦慮給侵蝕掉,一下子轉成質問自己,「你真的覺得這樣下去很好?說不定這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還有一些其他的,關於工作上的結,只是那個部份不久前才和No.10談過而已,謝謝你

可預見的是,種種不安還會隨著持續的停滯和未知而繼續存在,不知何時方休。我都已經當小花貓長達半年了(我的臉因為內分泌失調,亂長很多東西,吃中藥都不好),這個花貓人生卻還看不到個終結,喵喵喵,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