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安康

民國99年9月9日還沒到,永康火車站發售的永保安康紀念版車票已經賣完了,還想要車票的人,只能在9月9月當日排隊去買普通版車票。沒想到現在還有人想要這張車票啊,我畢竟,不是最後一個發傻的人。

西元1999年,那時「永保安康」這個梗才剛剛在廣告和網路小說當中出現、車票還未成為浮濫的紀念品,我和一個同學約好,2000年元旦當天,一起去永康火車站買那張車票(傻不傻?)。本來是要一起騎腳踏車去的,後來懶了,於是兩個笨蛋高中生自以為聰明的直接坐了區間車從台南到永康,走出小小的車站月台,才發現、那個小不拉機的車站前面已經排了宛如演唱會售票的人龍,大家都要買那張永保安康,南台灣冬日暖陽依然威力強大,我們根本不想排隊,只好很屈服的在路邊的中國結小攤買了裝飾過的車票。然後又默默回到車站去買了張回台南的車票,非常無言的又回到市中心。

對,這就是千禧年元旦當天早上發生的蠢事、這就是我的21世紀第一天。

只能用一句,「誰沒年輕過」來概括(掩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