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きだ、

我一直很喜歡,日本電影表現(逝去的)青春情懷的方式。安靜的、透明的、平淡的、波瀾不興、宛如一杯白開水一樣。這部片大量冗長的鏡頭承載著整個故事的時間,才使得那樣的感情顯得真實了起來。

十七年後的女主角在片尾的那三個字出現得好突然,好像打壞了整個電影的節奏。但那正是出於對整部片過於緩慢的節奏的對比啊。累積了近兩個小時的情緒,我的心悶悶的(間或默默的流了淚),終於等到了告白傾瀉而出的那刻,好感動。

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總覺得青春離我們不遠,但是它*已經*(?還是*在*)逝去,依然走在校園,但是漸漸感受到那距離感:發社團活動傳單的大學生眼神和我互視一秒,以迅雷不急掩耳地速度收回本來要遞給我的傳單那支手,身體也轉向我身後的大學生...看到這部MV很多回憶也湧出來~看你的文字,感覺整部戲的氣氛很好,有機會會找來看看的!

    回覆刪除
  2. 啊,我想我懂妳的感覺,我每天和一群大學生一起上課也常常會出神在想著類似的問題,青春明明不遠,可是別人都把我當姐姐,而比起閃閃發亮的大學生和研究所新鮮人,我也顯得疲憊,這也許是不得不承認的事!

    這個短片剪得比預告片還好,分別演17年前後的男女主角四個演員連神韻氣質都掌握的好類似,簡直是無縫接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