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娑羅》

我最喜歡的一套漫畫、也是我唯一一套二十多集從頭收到尾的漫畫,是田村由美的《Basara (婆娑羅)》。當中有一段(其實是無關劇情走向的)話,不知為何,在我十多年前、第一次看過之後,就一直記著了。那是在第16集中段,更紗做為革命軍領袖的真實身份,在四君子之一的菊音面前曝光之後,菊音說,「你跟我想像中相差很遠呢,我一直以為……蹈鞴(大然舊譯更達)是絕頂天才、是救世主……唉,不過呢,如果是我,絕對不想讓沒有煩惱、也沒有痛苦,這樣的天才來拯救我。」

最近和一些人的往來,讓我感覺更加挫折。所以又想起菊音這段話。


《婆娑羅》這套漫畫,不管何時重看,心都還是會忍不住隨之悸動和感動。每一次都會感受到不同角色的生命重量和價值。

(突然發現這個部落格從來沒聊過漫畫呢!:p)

留言

  1. 沒聽過這套漫畫,感覺就不能歸在放鬆類XD 革命軍領袖!四君子!第一個想到的是滿清革命

    回覆刪除
  2. 不是滿清革命XD,四君子也不是什麼維新變法志士XDD。它是架空歷史的史詩漫畫(我的品味和喜好真的太predictable XD),27集,1998年完結。

    其實也可以放鬆看啦,只是他格局很大、情節跌宕起伏也很大,但因為是女性作者的關係,政治思想嫌太幼稚,不過人物成長與情感轉折的塑造堪稱傑作!男女主角還是羅茱戀~(可是全書愛情篇幅不到十分之一……)

    我剛剛看了它的英文危機,維基形容這是"a highly Shakespearean story"。: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