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那巨大的背影

nodamemovie01
野田妹哭著說,「ずるい」,然後再也無法抬頭直視那個正在台上閃閃發亮的男人。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當千秋王子,雖然王子也會遭遇難題、也會受挫、也會痛苦,可是在故事開始以前,我們就已經知道他畢竟是屬於掌聲了。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只是野田妹,有夢想,也以為自己在朝向盡善盡美的路上走著,但是突然一日,發現自己只能當個含淚坐在台下對他人喊著Bravo的人、發現自己走了那麼久,原來也只不過是兩、三步的短短距離而已……。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看完後的立即感嘆是,愛情這回事,畢竟還是要門當戶對才能走得不那麼顛簸,而這門戶之間的條件,絕對不只侷限於財力、地位那些膚淺的東西,才華和能力才是真正不易跨越的門檻。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想要看到野田妹得償所願、能夠和千秋學長一同共演、成為「黃金組合」呀,只因現實不美,所以至少希望銀幕上的野田妹可以為大家成全一個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