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團體

我超恨小團體。

不過,處在小團體當中的成員一定會覺得我是因為無法打入所以才恨他們。

這就是個性問題,我從小學念到研究所,從來就無法打入班上的小團體,我向來都是只有對著獨占資源的小團體暗暗幹譙的份(因為沒種,不敢公然靠夭)。不過,連補個習都要遇到小團體,我真的覺得小團體才是存在人類各社會的普同性特徵!(連普同性都出來了,我最近念人類學很認真啊。)

種種小團體該有的惡形惡狀,在補習班也都有,她們連位子都一定是最好的。當然可以比她們更早去佔位,但我觀察過,再怎麼早去的同學也不會選擇坐在小團體慣常坐的特別席,因為那意味著要被小團體成員包圍上課的窘境。大家都選擇都默默的避開。

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女人組成的小團體必定江湖險惡。


最近用「暗黑」這個標籤的機會好像太多,嗯…看來我最近真的過得頗陰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