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損點

差不多是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問咩小姐,努力和忍耐到什麼程度,才會覺得可以心滿意足的放棄(小詹對我說的那句You just can’t take challenges好像刻在我心上,甩不掉),結果咩的答覆是,她認為我早就take too much challenge.

休學後不久聽到一個前輩跟我說,沒有人規定爬山一定要爬上去,如果你對那條路已經有所懷疑了,那就停下來吧。


我現在覺得無法接受挑戰、或是很能接受挑戰的人都不是我,畢竟我真的也只是個平凡人,有惰性有軟弱,偶爾小勇氣會湧現在心上而已。只是午夜睡前安靜躺著,忍不住會去思考,做什麼事情都是要有個停損點的,而我要把它放在哪?

我很清楚我個性的某些弱點,「想太多」是其一,所以近幾個月來我嚴格禁止自己在做事的時候胡思亂想,以為這樣可以專心點。但其實我是不能不想,幾歲人了,還可以這樣什麼都不顧的瞎闖嗎?


我相信的都是值得相信的嗎?還是我其實已經沒有相信什麼事情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