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與穩定之間

1.
我還沒試過「想出走就出走」的旅遊方式。不管是在國內或出國旅遊,我總是要事先計畫、訂房,這是我個人行事作風使然;不過,我很想嘗試看看,完全不思考行程的旅行會是什麼樣子。

但是,我是住在海上孤懸的小島台灣啊,真能讓我這樣子說走就走的旅遊地點,只剩下香港和日本了吧。香港很近很近,但日本反而比語言相通的香港方便點,因為免簽證。


2.
我現在的作息和工作時間和一般上班族沒什麼兩樣,週一到週五。白天沒趕完的進度晚上繼續。大約十點、十一點左右可以開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看小說、寫寫字、做全身保養。

太free的生活反而讓人缺乏安全感。


3.
一個學藝術的朋友L聽聞我的考試計畫,不屑的回我一句:「我不知道你是會安於那種框框的人!」

我大概並非你所想像,這也無所謂;在價值觀上,我不須努力爭取他人認同。我可以在夢境和現實當中劃分清楚界線,而現實是,我要吃飯才能活下去。自由不能讓我吃飽睡暖扮美。


4.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我是自由的。

自由的心或自由的身體,我選擇自由的心。因為身體不能代我思考,而我的心和腦可以帶我到處飛翔,即使現實太沉重。(這個想法接近於,不久前asido在她個版上提到的,「腦內旅遊」的概念。)

而且又不是真的走不開。


5.
現在一切很好。希望你也一切都好。

留言

  1. 很自以為地硬是要回最後一段... 我很好的。 : )

    哈哈!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句是希望每個閱讀的朋友都好:)

    所以,看到你說你很好,我也很高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