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都去死!

gs
伊坂幸太郎的《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是我近期看過最搖滾的一本小說。(搖滾是書中梗,和小廣仲無關)

簡直是2007年(著作完成年)版本的《1984》。George Orwell在1949年的視角已經不夠用了,如今媒體幫著big brother為虎作倀,兩者組成的邪惡帝國實在太滴水不漏、可以讓人永世不得超生,活著時不是自己,死後的墓誌銘繼續蒙冤。

我最愛的部份是,含冤莫白、街頭人人喊打的男主角並沒有因此而疑神疑鬼,反而因為際遇太可憐、自身太無力,只好無助的堅信著自己最大的武器就是「習慣與信賴」,憑著而這個信念讓他繼續在生存戰爭當中作戰,而他的敵手是龐大的國家機器。我不知道若我身處其中是否還能不喪失「信任」,但若許真是完全無助,信任反而是別於選擇之後的唯一解。高反差的安排和前來相挺的各路人馬都太搖滾了,原本想要束手就擒的人被這連串行動一惡整,大概每個人都會和男主角一樣,把「活著才是對『噩運』最大的反擊」當作自己人生座右銘了吧。淋漓盡致,簡直是爽.翻.了。

電影版的男主角由堺雅人演出(家定大人~~~~! ),實在找不到更適切的選角了,書裡關於男主角的種種描述根本就是在寫堺雅人啊。

這本書實在太~~~rock了!連「變態都去死!」的結尾都很ro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