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峰一秒 得獎一秒 再破紀錄的一秒」

eason_gm2009
I wish I was there tonight.


一直在想,你怎麼能這麼幸運呢?原本一直讓我犯嘀咕的是,男歌手的頒獎人未免太端不上檯面,歌藝差勁的偽潮男頒獎給你,太汙辱人了,可是,真的想要這個獎啊~聽到名字的那一刻我腦中一片空白,直想著,這真不可思議,遙控器不能亂砸,眼前的液晶螢幕大電視是新買不到半年的,別衝動。然後,歌神唱歌,你笑了,還好還好,別難過,下一刻,你帶著不可思議的吃驚表情上台接受歌神的擁抱和獎座了,嘿,你怎麼會這麼幸運,你激動結巴,我也想哭,有沒有這麼像雲霄飛車的頒獎典禮;我想起電影Slumdog Millionaire的那句經典台詞“It is written.”,命中註定了歌神要頒獎給被稱為歌神接班人的你。

但我知道你不只是幸運,YOU DO DESERVE IT. 你不只很會唱歌,You’ve always been a very nice person. 你很真,常說錯話(「四大天王的專輯我向來都只買張學友的!」諸如此類 ),可是你個性真的很好,媒體喜歡你、歌迷愛你、鄉民為了你沒拿到的歌王把某人噓到XX。所以你沒有輸,不管是裡子還是面子,你都是大贏家。你是真正的歌王!

今天終場時,小巨蛋裡,歌迷把預先做好的布條拉起來,「狂賀陳奕迅先生榮獲金曲獎」,相對於男歌手頒獎時的尷尬與冷淡,最後滿場都在喊你的英文名字,讓我想到不到一個月前,我在同一個場地,和一萬多人一起吶喊你的名字為你瘋狂的樣子。今天我不在現場,可是我的心回到530那一晚,始終與你同在。


凌晨四點,我還在這裡打情書給Eason,是的,我失眠了。(笑)

標題摘自粵語新專輯《H3M》當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沙龍》,也是Eason自己的創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