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re going through the hell, keep going.”

Dear,
其實你已經非常非常勇敢了!我都沒把握我可以堅持那麼久!

試著把該做的事情都列出來看看吧!不用想得非常複雜,既然現在決定想要做出改變,那就順著現在的想法試著做做看,直到遇到無論如何都無法解決的難關時,你可以選擇放棄,如果那會讓你好過一點。就是不要把事情的責任攬到自己身上,問題從來就不是你造成的。

我的姑丈去年很突然的車禍過世。他生前和我姑姑已經吵了二十年,許多連續劇情節也都在家裡上演了;大家都曾在這二十年當中,為那些無限迴圈的問題盡力過,所以,在痛苦且令人錯愕的結局來臨時,每個人反而能夠平靜的接受現實,因為真的該做的事情都已經做過了。我不知道你所面對的問題會如何解套,我不知道答案會是好還是壞,但我相信,只要你曾經盡心,那就已經很足夠了。

要提醒你一件事,如果你會為他們擔心難過,那麼請隨時記得,你身邊的人也很關心/擔心你!

Winston Churchill的這句話實在樂觀到了很偉大的境界,我佩服,因為我永遠都無法說出這樣的話。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是地獄,那麼我們其他人何嘗又不是呢?我們可以一起面對,好好的一起走過去。

Love,
我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