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之夜

無標題


十幾年前戀愛魔鏡還沒引進台灣,上網拍買代購的單色眼影很潮,其中有一塊很美的藕紫色珠光眼影名字就叫做「東京之夜」,那想像中的東京之夜,都是甚麼樣子呢?都是日劇裡面的樣子。幾乎東京所有的地名我和Simon都如數家珍,但我們其實都沒來過。(去過很多國家和城市,日本的其他城市也來了好多好多次,但卻都沒來過東京)。這也挺神奇的,你能如此熟悉世界上的哪個異國城市到這種程度?

在東京待到第三天時,我想,我是來晚了。如果我更早十年來,我一定會覺得東京好好玩啊。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已經都不逛街,每次上街都是為了有目的性的買東西,買完也不太會閒逛,都是立刻收工回家,長久養成這個習性的我,就算是去到東京,看到涉谷、表參道、原宿、目黑,街上目不暇給,漂亮的商店、漂亮的商品,發現我根本心如止水。啊啊啊啊啊雖然東京很繽紛斑斕,但這些年來大城市了也去了好多好多個,覺得大城市的某種相似性讓我有點膽怯,不是真的很有興趣。所以應該早十年來的,我二十幾歲的時候真的不是這樣的人。我變好多。


去到惠比壽花園廣場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流星花園XD,然後想想流星花園已經是13年前的日劇(!!!!!)在東京車站大門想到很多日劇,好像anego的第一集就是篠原涼子演的女主角在這裡走出來在櫻花樹下說著32歲的獨白,我再過三個月就要34歲了,一下子就老過anego;去年看的《東京女子圖鑑》把我打得七葷八素,在銀座喝茶的時候,觀察著身邊每一桌氣場與年齡各異的女子,想像她們是不是擁有了其中誰誰誰的際遇。

東京對我而言果然就是日劇,只不過日劇如今看得很少很少了。我老覺得是日劇變難看,但也許是,我的年齡和心境變了。結果在真正走入東京之後,發現也感受不到甚麼特別的濾鏡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