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那段歷史 像褪色午夜殘片
笑話情節 此刻變窩心故事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極燦爛時光一去難再遇上一次

在混亂雜物當中找到失去的往事
但現在雜物與我舉家將會搬遷
讓記念成歷史

想想那舊時日子 像褪色午夜殘片
任何情節 今天多一種意義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極爆裂場面想再遇確實靠天意

住在木柵路的最後一年,醫神發行了「What's Going on...?/ 認了吧」兩張專輯,那時初聽「富士山下/愛情轉移」就知道這首歌必定大紅,但專輯的最後一首歌「粵語殘片/白色球鞋」卻不知為何特別順我的耳朵。一直到現在都還放在手機裡面,常常聽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把這首歌和木柵路2007年的夏天午後連接在一起,也許我曾經一邊聽mp3一邊在附近買日常用品?那也只是日常瑣碎的片段,一點也不重要,但卻一直記得,聽到歌就想起。

現時大了 那種心跳難重演
極燦爛時光一去難再遇上一次

一晃眼就32歲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