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異想才有日會天開。我愛~~~

回頭翻一翻文章才發現自己每次去聽醫神演唱會都有寫心得文:

Moving On Stage 21 台北
Duo 高雄
Duo Part II 高雄
Eason's Life 高雄


他第一次在台灣的個唱,2008年在中山足球場,全場淋雨穿雨衣唱十年的那場,我沒參加到,人在英國,十分扼腕,後來就決定只要他有來台灣我都要跟上。

一年後,我就超幸運的跟上了傳說中唱到12點的Moving On Stage 21: Taipei 530場。529觀眾的崩潰是完全可以理解,畢竟530比529足足多了一個半小時,而且當時Eason的聲音和體力都在巔峰狀態,唱跳半小時不是問題,唱浮誇更不是問題XD(身為老粉,我現在也不會特別期待他唱浮誇了,除非他有100%的把握,不然太傷聲了,我希望他唱的長一點,多保護自己一點)。因為唱了四小時,加上Eason才第二次在台個唱,此時國粵語比例的問題還沒那麼明顯,所以這次聽到一大堆粵語的夢幻逸品,一堆曲目日後根本都很難在台灣聽到了。四小時的尾聲,他都沒聲音了,還硬要用Special thanks to跟大家告別,真的太有誠意,原本跟他很不熟的妹妹,就因為陪我參加了這場,從此被圈粉,和我一起窩在醫神溫暖的坑底,到現在我們都出不來。

Duo Part 1和Part 2我都參加高雄場。2011年還真是幸福到爆炸,年初有Part 1,年底有Part 2,年頭年尾都在聽醫神。醫神也是第一個在高雄巨蛋開唱的外籍藝人,第一次開賣的時候,真的很擔心高雄賣相若輸台北,以後他不再來高雄怎麼辦,事實證明是想太多,而且南部歌迷真的是比台北場熱情,尖叫不夠用的時候,還可以用腳剁地啊!全場用腳剁地的時候我以為高雄巨蛋會垮掉(昨天台北觀眾也學了,但那個力道啊~還是高雄場比較猛)。Duo高雄的壯舉應該是我們喊出了二次安可,那天巨蛋燈光都暗了一半,舞台全暗,沒有樂手,醫神居然自己背著吉他跑出來唱歌,我和我妹就是屬於那種散場死不走的迷妹類型,看到他衝出來,我們差點跳下去特區。

Eason's Life我也在高雄。這一次是幾乎是全國語,但是,我感覺到此時的他似乎陷入低潮,talking的時候問觀眾的問題讓我覺得他似乎有點陷入自我懷疑。果然過兩星期之後港媒就開始寫他的各種荒腔走板,那時我和妹妹會討論,他是不是憂鬱症了,怎麼會這麼不開心。



***
好的說到昨天的Another Eason's Life,在寫迷妹的情書之前,先引用這段:


我從不會在演唱會前去版上看歌單,我喜歡驚喜的感覺,但這次國語粵語歌的比例真的被記者幹翻了,就算我這幾天都不去看Eason版,看新聞也會從標題上得知。啊啊啊說真的我覺得我好難理解那些聽到粵語歌就滑手機的人啊,當作欣賞新歌或是看音樂劇不可以嗎?而且唱歌的人那麼投入、那麼高水準的演出,你們都無法突破語言隔閡,被他所感動嗎?

以前醫神非常在意歌迷和媒體的意見,常常都會因為這種雜音,立刻改後續場次的歌單,但這次四場歌單,被更動的很少,我希望他是真的可以從今而後不要太在意那些了,畢竟,任何一場show,在準備時一定都帶著他的意圖,他為什麼要為了那些聲音,總是在改變他原本的意圖呢?我想起他在MOS 21 530那場說的,「意見接受,態度照舊」,真的,你在意我們太多了,總是這麼貼心,其實我更想要你繼續堅持態度啊。而且,Another Eason's Life的舞台燈光效果是那麼用心創作的,還好這次曲目幾乎沒甚麼變動,不然精心設計的舞台就很難搭上歌曲啦。

作為一個迷妹,每次聽演唱會,都很怕Eason不開心,但我只有一個人,也沒辦法怎麼樣影響其他人,讓大家都做Eason喜歡的觀眾(太卑微了這心態)。但是昨天的觀眾真的讓他很開心啊~該尖叫就尖叫,該合唱就合唱,該嗨就嗨,該安靜就安靜。他開口唱歌,我當然感動,但我也為了他很開心而感動。

以下條列寫完:
  • 音響實在不優,薩克斯風爆音好幾次。
  • 我真的很討厭淘汰這首歌,這首歌真的太難聽,只有50分的歌曲,就算給歌神唱,也只能拉抬到70分,但,我人生距離Eason最近的一刻、他站在伸展式舞台上對著我的臉唱這首歌的時候、那距離不過十公尺,他正在唱淘汰ˊ_>ˋ
  • 很認真的唱完,中途幾乎沒吹水的Eason,我不習慣XDDD。
  • 紫1B的迷妹,大喊「不~要~」的那位,你真的戰力2000(拇指),Eason被你的不要給重擊到躺在地上。
  • 感謝那位一面土星環、一面葡萄的特區粉絲看板,真是幹的好。說很久沒唱葡萄成熟時,結果唱出來竟然那麼投入又完美,醫神跟「說在家都沒讀書但都考一百分」的行為有甚麼兩樣。但我也好想再聽一次土星環,他在Duo唱這歌時,真的像小王子。
  • 以前大合唱的曲目有時候是十年、有時候是K歌之王,但誰也沒想到,這次大合唱竟然是為了救援他而唱的給你XD。
  • 有時代巨輪(大驚)。從沒想過會在台灣聽到這首歌。
  • 根據醫神版的情報,預備歌單相當驚人的華麗啊,竟然會有時代曲和人來人往。時代曲耶!!(光是他曾經為台北準備過這首歌,就值一千個驚嘆號。)
  • 沒有成功的二安,殘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