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澄澄的故鄉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黃花風鈴木也會變成一個網路話題,那麼多年了,她就是一直在那裡,在住家後面的東豐路。大概是隨著台南逐漸成為一個島內小旅行的重要目的地,很多習以為常的事物也會在網路社群當中成為宣傳的對象。

黃花風鈴木應該是在我去台北念大學時,才開始種在東豐路的行道樹,(台南的其他路段何時種植,我就不太熟悉了),所以,最初我對她的記憶也不太深的,第一次強烈意識到那片黃澄澄,是08年在York的春天;我明明是個獨立的孩子,但當時課業實在進行得太不順利,於是台南的任何事物都叫我想念、任何景色都成為寄託,我看著攝影部落客拍下的黃花風鈴木,不知道有沒有掉眼淚。

我有時覺得我對台南的思念與感懷,是來自於我在外面實在太不開心了,我明明一直到今天都還依然嚮往更大的世界,但好像只有台南能夠安慰我的那些「不知如何是好」,所以,隨著年齡增長,覺得自己在情感上與台南羈絆越來越深了。我有時覺得這樣不太對,這種羈絆難道不是反面說明著我越來越沒勇氣嗎?這樣的我,實在太沒用了。

花期這麼短的風鈴木,月底才能回家的我,今年還見得到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