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看的電視劇

不一定是2014年的新戲,但是是我2014年看的電視劇,寫了非常口語的心得記錄。

《小海女》(日)
日劇貧弱非常非常久,久到一整年都挑不出三部可以能看的戲,大多數都空洞又一廂情願。(事實上我覺得Doctor X這種沒啥內涵的爽片可以在日本拍到第三部還收視率超群,說明了日本的閱聽人要求的東西也不過如此,電視台拍不出好料也是正常的。連Hero都沒原班人馬了也在續拍,日本的電視圈你們是有多絕望啊~~!)

但是,但是,但是,
小海女真的是近五年內的最佳日劇!
小海女真的是近五年內的最佳日劇!
小海女真的是近五年內的最佳日劇!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一直不太確定我是不是喜歡宮藤官九郎,但小海女畢竟是晨間劇,宮藤已經有所收斂了,各方面都拿捏的非常平衡,我甚至覺得這部戲根本是宮藤現階段的最高傑作。

太喜歡的東西,反而沒辦法多寫些什麼。


《Sherlock 第三季》(英)

BL這種東西就是要意在言外才有意思,如果真的刻意去搞什麼梗,就真的很無聊。

華生戲外對於「劉玉玲像狗」的批評充滿惡意,一點也不有趣,導致我對於這個演員出現惡感。


《來自星星的你》(韓)

年初的時候我也掉坑了,我一開始是為了全智賢演女明星,有很多閃閃發亮的造型和服裝而看,前十集的節奏真的非常好,幾乎沒什麼拖戲,一口氣就看完,可惜後半段,特別是十五集以後,劇情完全失速。前半的驚喜感消失了。由其是結尾竟然變成時空旅人之妻,實在覺得虎頭蛇尾。

(離題)後遺症是,我也因為千頌伊而迷上氣墊粉餅惹,趁著我妹在韓國的地利之便,我也買了好幾個牌子來玩,奇怪的是我覺得最好用的是在台灣沒啥人推薦的便宜貨Holika Holika,許多心得推薦的雪花秀和IOPE都不太適合我。


《擁抱太陽的月亮》(韓)

看了上面那部戲才認識金秀賢(孤陋寡聞),然後回頭看了這部古裝片。很多人喜歡有瀏海的金秀賢,但我反而喜歡他露出額頭和眉毛的樣子。

結果證明我真的不喜歡言小風的韓劇(不是特別喜歡《來自星星的你》大概也是這個原因),整部戲我應該快轉了三分之二,幾乎沒啥耐性。

女主角韓佳人用木頭也無法比擬的演技,是觀看的巨大障礙。我常覺得金秀賢把球丟出去,但韓佳人彷彿完全看不見球,所以兩人的對戲讓人感覺頗無味。反派女二,演技完勝韓佳人,她和金秀賢的幾場衝突反而比較讓我入戲。

最大亮點是,主題曲非常好聽。


《幽靈》(韓)

因為是西裝控、單眼皮男星控,又熱愛刑事劇,所以看了這部舊韓劇。

刑事劇的部分瑕疵也不少,也是出現了很多略為兒戲的專業情節,但,整個場面和製作品質,真的頗具水準,完全不輸日劇。反而是日本最近的刑事劇流於公式化製程,真提不起勁看。

重點是,這部戲正裝控必看啊,滿滿的西裝、西裝、西裝。蘇志燮歐巴的肌肉快要爆出襯衫了,雖然沒有淋浴戲(韓劇經常出現的撒必思),但是對於西裝控而言,這部戲太美好,沒事拿出來看幾眼都覺得對眼睛很好(噗)。


《主君的太陽》(韓)

為了蘇志燮而看的。

真的不是很喜歡愛情題材的故事,然後我也不太喜歡蘇歐巴在這部戲當中五顏六色奇怪風格的穿著。

這部走的是日劇那種一集一個事件的風格,算不怎麼拖戲的韓劇了,當然,他也有韓劇的普遍問題,總是在收尾部分出現瑕疵。


《NINE: 九回時間旅行》(韓)

我看過的韓劇不是非常多,光是因為不喜歡愛情題材,就少了非常多選擇,所以,也不知道這樣說,是不是樣本數太低而流於主觀。但是,我對NINE的評價就如同我對小海女之於日劇的評價一樣,如果這幾年內只想看一部韓劇、又不介意動腦的話,那就看這部吧。

NINE是一部打破一般韓劇印象的戲,題材特殊,劇情飽滿,整整20集,卻沒有任何部分拖沓或多餘,編劇真的就是要說一個這麼龐大、這麼滿的故事,少五分鐘都不行。

最大的超展開就在完結篇之前的最後幾分鐘,在最後的twist出現以前,不要以為你已經看懂這部戲了,看完了之後會和我一樣生氣阿XDDDD,為什麼最後還放那個超展開出來啦!!!(稱讚意味)


《最棒的離婚2014 SP》(日)

我在2013年的最佳日劇不是《半澤直樹》,而是《最棒的離婚》,對於SP呢,我想,喜歡Happy ending的人,可以留在2013年的連續劇結尾就好,但如果想知道現實生活版的結尾,才看SP吧。

因為太真實所以我說不出喜歡或不喜歡了……。


《Border》(日)

這一部戲我寫過文章


《唐頓莊園》第一季~第三季(英)

因為我媽在看,所以我也陪看,嗯~看到第三季覺得每下愈況,後面連男主角都換人,完全沒動力繼續看了。

可能我對英國和歷史題材有比較多認識,反而沒有特別喜歡,算是無感的一部戲。


《晝顏》(日)
晝顏的前五集真的完全重拾起我追日劇的熱情,發現終於有部日劇很認真的要說個有劇情的故事,結果後半段……又回到日本人說教的老路、又回到惡魔化元配的老梗。失望失望。

吉瀨美智子姐姐,演這種魔性人妻會不會太理所當然了點XD。妖男北村一輝反而沒啥發揮到。


《Legal High 2014 SP》(日)
惡搞白色巨塔之作。財前五郎當年敗訴的case,在這裡,古美門取得勝利。

但我覺得失去了哩狗害過去的力道和和劍走偏鋒的魅力。


《三劍客》(韓)
因為是NINE的編導劇組新作品,開播前就很期待。果然是看起來也很過癮的一部戲,還有點幽默和俏皮。

朝鮮版的三劍客,鄭容和演的是類比達太安的角色,但或許是年輕idol演技太差,他這條線的劇情是比較無聊的。世子和世子嬪之間的婚後戀愛推拉發展變成最有戲味的部分,後半段都期待世子嬪戲分可以加多一點。

這部戲最大的殘念是他被腰斬惹。原本要拍三季的,結果只拍完一季就宣告收手。雖是個未完結的故事,但我覺得,只要能無視鋪續集梗的最後三十秒,這部戲收尾也不算太差啦!(劇迷的自我安慰無誤)



**
棄劇區:
《沒關係,是愛情啊》(韓)
我媽我妹每星期都追的戲,但卻不是我的菜,我每次看完一集,都沒啥動力點開下一集,對很多人而言很經典的一部戲,對我卻很雞肋,沒有吸引我繼續接下去看的fu,就這樣棄在第12集了,大概也不會再找回來看。

我個人強推Running Man主演的《沒關係,是財閥啊》XDDDD。


《今天不上班》(日)
綾瀨遙演這種角色非常不科學、怎樣都沒辦法產生說服力,玉木宏是太缺錢嗎?怎麼會委屈自己來演這種除了非常帥之外沒啥功能的角色,至於男主角,福士蒼汰小弟弟,在小海女當中,給人感覺是明日之星,但是在這部戲,只讓我想翻白眼還有轉台,現在如果要我立刻舉出一位演技很爛的日本演員,我一定立刻想到他。他如果永遠只靠身高和外型走江湖,遲早會被淘汰的。


《信長協奏曲》(日)

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在胡鬧、第二集也胡鬧、第三集也胡鬧,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比較不胡鬧呢?難道胡鬧就是主軸嗎?

因為我本人非常的不胡鬧,於是棄劇。

小栗旬已經在Border中證明過自己是有魅力有實力的成熟演員了,就別再演這種戲了吧。

留言

  1. 我最近看了紳士的品格,又不小心沒有節制的從晚上十一點半看到凌晨五點,四天內追完。無法節制,現在不敢追劇了,只能看看你的心得過過乾癮~紳士品格前半段也很精彩,後面基調有點轉向,但四位四十歲帥氣大叔的故事,實在太吸引我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你說你現在沒打算追劇,但我還是用一句話總結這篇文章XD:日劇請看《小海女》,韓劇請找《Nine: 九回時間旅行》。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