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vintage.

我已經四五年以上沒買網拍,自然也不太會follow什麼網拍界流行品牌或訊息,Cor-date一開始是在instagram上看到的,覺得vintage風格,看來很有氣質,搜尋一下網站,才知道是最近很受歡迎的網拍品牌,東西看起來都很漂亮,就買幾件來玩玩。

這家是要等,賣場首頁說明就寫得很清楚了,因為是下單之後才訂做,等上14~30天不一定,且不能接受急件要求。想買就要有耐心,我都有做好「慢慢等」的心理準備。每次等的天數都不一定,我等過一個月,也有過一星期多就到貨的。

es版上有看到批評賣家態度冷淡。也許態度問題見仁見智,但我的感覺是還好,我在FB和yahoo都私訊問過問題,她不太會用語助詞或是網路上常見甜膩的打招呼語或表情符號,不算「非常親切」的類型,但也許應該說是不卑不亢,很ok,倒不至於冷淡。至於回覆速度,是的,以台灣網拍界的標準,大概也不能算快,但是都有問有答。我自己的工作也經常要面對第一線的投訴,只能說,很難討好所有顧客。

我不喜歡過度修片和套用太誇張顏色濾鏡的照片,已經有盡量在光線良好的地方,拍出接近實體飾品的色澤和質感了。
上面是第一次買的,巴洛克吊鐘長鏈和四葉草水鑽戒指。吊鐘比我想像中還要現代一點,我有很多黑色蕾絲上衣,搭配起來真的非常亮眼呀。

後來又買了康乃馨戒指、碎花手鍊、古典訂製款粗版手鍊(橄欖綠色)。以下請忽略我的長毛手臂和甜不辣手指XD。

我很猶豫碎花手鍊要選什麼顏色好,後來選了白色。可是收到之後,覺得這個款式,也許紫色會更出色。

康乃馨戒指,說真的我覺得比較像金莎。比起第一張圖的四葉水鑽戒指,我媽說她覺得這個戒指比較適合我。橄欖綠粗版訂製手鍊是我妹買的,我沒有拍實戴照,她的綠色很美,很搶眼。

2014-08-31 05.23.09 1
花朵鑲鑽手鍊,是我在實體販售店面直接買的,我看Cor-date網站和很多instagram分享的照片,居然每條鍊子的部分都有點不一樣,可能不同時期販售的手鍊,會用不同的鍊子搭配花朵吧,或者是老闆製作時看心情搭配(?)。也有看到三朵花的版本,就真的很高調了,我的上班場合不宜呀。

古典訂製款手鏈。也是在實體店面買的,在網路賣場沒有看到這種綠色,黃銅色+橄欖綠色的組合,完全是大地色系,應該算是我買的商品當中最低調的一個,任何場合都能戴,非常實搭。拍照時穿了碎花雪紡紗上衣,完全match。

緞帶手鍊。不知為何我個人沒有特別偏愛這條,可能風格比起其他款式比較「硬」一點的感覺,我妹覺得它比較中性。但它的手鍊細節非常多,就獨特性而言,我會給它第一名。

2014-09-10 07.27.35 2
星空長鏈。我一開始在網路賣場上看到這鍊子覺得挺普通,完全沒有考慮過要買這條,但是去實體店面試戴之後才驚為天人,實在超正!現在應該是我的佩帶頻率最高的項鍊吧,幾乎甚麼衣服都能搭,而且還救了不少無趣的衣服(如照片所示XD)。

我感覺Cor-date算是算蠻高調的品牌,實品閃耀的程度都高於照片。剛好我現在的穿衣風格大多數以黑白色系或是素面和簡單線條為主,戴了一兩件比較閃耀的配件,反而整個人精神起來,配件也很容易和衣服搭配。不過在網路賣場買真的要等好久呀,我想我以後會盡量到實體店面或是市集去買,長度什麼的,好像還是要實際戴過才比較準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