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

(2009年8月29日,舊文重發。)

你時常邀請我去你現在居住的城市相聚,我是想去的,可是,總是抽不出時間。八月份清閒點,但是颱風和水災打破了許多計畫,九月起我的日程又開始密集起來,十月要出國,又要跟你說對不起了。

你知道嗎,比起去你現在住的城市,我更想邀請你和我一起同遊母校。我知道你這幾年來是從沒回去過的,可是啊,我想起你的場景,都是在母校啊。有無數個晚餐時間,我們相約校門口,一起去覓食、去超市買生活用品,然後慢慢踱步回各自的家。很好笑,我們常常為了吃飯這種事情吵架,山上的教室總是讓我遲到,長久下來你覺得我把你的等待當作理所當然之類的……真是雞毛蒜皮,可是,現在想來,卻很懷念,我會微笑。

回想畢業前的最後一次見面,總讓我覺得遺憾。你的考試比我早結束、你的房子馬上要退租,你要搬回父母家了,於是我們決定找和平常不一樣的地方晚餐。可是,盛夏六月,我長了滿身蕁麻疹,全身不舒服,吃什麼也不開心,所以,我們就草草結束了那天。我還記得,你站在校門口公車站牌下和我說再見,語氣輕輕的,和平日並無不同,一點也不像是畢業前最後一次面的告別;我那時對於你的告別也不太專心,我被蕁麻疹整慘了,我當時唯一在意的是身上難受,我回話的語氣,像是開學後我們還能夠見面吃飯一樣稀鬆平常。然後,你的背影離去在斑馬線的另一端。

你畢業後的那一年內,我還住在原來的地方,晚上還是會去學校運動、使用學校的圖書館、吃學校附近的可怕伙食,可是,你不會在晚餐時間出現了。

九月將屆,又有一批新生要入學。我常常想到七年前的夏秋之際,我們認識,然後變成好朋友。記得那年宿舍門口種了很多桂花,桂花很香,每次進門前總是心曠神怡。

我很想你。

留言

  1. 看到你說的時間,才想到我們原來認識已經這麼久了阿...時間過得好快,我都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時的那個畫面。

    畢業之後我始終沒有回過學校,有幾次因為工作的關係北上,總想著要如果有空要去學校附近吃個晚餐,對學校最懷念的竟然不是校園一景而是附近的食物,只是來去匆匆,終究沒成行。

    我倒不覺得我們有常常吵架耶,在我的認知只有唯一的一次,但後來透過文字溝通也說開了,其他在我看來是日常,不算吵架。幸好,雖然你覺得我們常常吵架,還是和我當了這麼多年的好朋友,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實說我看了這篇舊文也愣很久,我完全不記得我們有吵過架耶,既然09年的文章說有那就是有喔XDD

      (該吃銀杏惹。)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