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處

隨著人事異動和年資增加,我在這個職場逐漸成為學姐。可以逃過最差勁的事情,終於也不是最後一個人拿到福利,當然,也多了一些可以踩過去的學弟妹。

最近被一些自私的高階主管搞得很難受(這也不是最近發生的事,應該說,一直是如此),我無可避免的丟了一部分討厭的差事丟給學弟妹做,因為,我若不稍稍自私,展現一點無情和態度上的不要臉,就會被當作可以欺負的對象,可是,我希望我可以在範圍內拿出對他們最好的幫助;我當初是這樣孤立無援的走過來、偶然有前輩給我一些方便我就感激涕零,如今,我想我也應該給予一些溫暖出去,如果曾經在什麼時刻讓打動了他們、如果曾經成為他們任何一個人的小小浮木,我就覺得我做到了該做的事。

這樣做,是因為我也希望上面有人能對我好一點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