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壘打


星期六在現場看到高國輝揮出全壘打的那刻,我想到第一次在國際賽當中看到他的樣子。

2008年的八搶三,不知國內熱度如何,那時人在英國,只能看網路直播,ptt上面爆掉的程度應該和今年WBC沒兩樣。雖然因為不在台灣無法身歷其境,可是,當名字還叫羅國輝的他打出逆轉三分砲的時候,我想全世界的台灣人都沸騰起來了,我們這些在宿舍裡的台灣人,小宇宙都熊熊燃燒囉。噢,而且他臉又那麼帥(心)。(對,那時候還和大陸人吹噓台灣棒球有多厲害,結果隔年就蘇給中國大陸,真是一段黑歷史。)

身為國際賽一日棒球迷,其實不太知道場上那些選手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假球案沒兩年又發生,我只能說,這就是台灣啊(攤手),環境這麼差,球員又不自愛。

就這樣又過了很多年,羅國輝受傷了,旅美路斷了,改名成高國輝回台灣打球,曾經他只是個我從國外的網路直播畫面當中看到的球員,現在我在自家城市的棒球場親眼看到他打了一支全壘打,好奇妙啊。我想我其實可以理解旅美夢碎的感覺,想到他在報導當中說著,以為自己一輩子再也不能打球,負傷因而夢想破滅的感受,雖然我不是體育選手,可是,某些體驗和掙扎,我也差不多走過了吧。

那,想跟這些旅美回國的人說聲加油啊。


比賽結束後,我們兩個走到棒球場對面的馬路等車,這時犀牛球員巴士開出,我們兩個隔著街道又拿出紫色加油棒狂搖,結果,車內唯一看到我們的高國輝向我們揮了手。

啊我感覺我們兩個在那一刻都變成死忠犀牛迷了。

高國輝真的好帥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