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dog, new tricks

我覺得這集007超好看的(爆)。

我向來不愛看爽片,007的傳統元素跑車、美女、高科技武器和道具,沒半樣是我愛的,加上上一任的老皮氣質雅痞過了頭,變得有點油,劇情又特別瞎,實在是完全不對胃口。對於一個不愛爽片的人,老皮那種歡樂特工路線會讓我覺得我在浪費時間……。平平是特工,我愛傑森包恩啊,爽片也有讓我覺得有點真實感才行。

新任007我是半集都沒看過的,所以Skyfall讓我好驚喜,跳出了老皮時代的那種浮誇,007變得有血有肉。老皮的007雖然套上MI6探員背景,可他完全就是好萊塢產物,但這部Skyfall……從頭到尾都瀰漫著濃濃的英國風!任何一個角色的對話都充滿著英式幽默,主舞台也回到英國,而且他完全符合我的某些期待,片尾拉到蘇格蘭高地,我就是在期待一個啤酒肚的大叔雷霆萬鈞的說一句”Welcome to Scotland!!”啊!!看到蘇格蘭大叔說出這句話之後開打,我真的覺得超high的,我回憶中的蘇格蘭啊。怎麼覺得以上這段有點畫錯重點。

身為一個無時無刻不在動腦的人,我總是會對電影的邏輯性很挑剔,但是那種滿滿的英國味,讓我看電影的情緒都有點激動,所以我決定無視邏輯,不然跑去蘇格蘭開戰的安排好像不是那麼合理。大概是因為這部戲的反派個性和動機太有意思(他和Bond簡直是平行設定的兩個人呢,這種寫法好適合文學課的Character analysis啊)、Q好萌好可愛(他的最強武器應該是香水吧←錯棚了)、Ulysses引用的真是時候,還有史上最威武的Bond Girl-M(整部戲以一貫之,就是在向M夫人致敬,M和探員們之間那種類似親情的張力,讓007電影出現細膩的一面。至於那兩位黑白小妞,要當Bond girl都未夠班啊,應該很多人覺得M和Silva才是這部戲的Bond girl吧)、適時地把老梗玩點花招新用(連經典老車都出現了)、Adele超強的主題曲,雖然很多鄉民都說劇情有點拖又冗長,畢竟是擅長拍文戲的導演去拍007,但這恰巧就是我喜歡吃的處理方式啊,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拿出手機看時間欸。

可以理解這對很堅持007元素的人而言,一定是個超大負雷,但我本來就不吃原先那套,所以對於他的創新(加上我對Daniel Craig這任Bond沒有預設立場,不過,看完之後覺得他超帥的),完全都是可以接受的。真沒想到我會喜歡一部007電影啊XDD

看到終於有了完整鼻子的「那個人」XD,我總覺得他的氣質老早就應該出現在007電影了吧,怎會現在才演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