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著光,飛到哪裡?

因為劇情避開了真正核心的問題,所以也不需要提供甚麼答案。


媽媽遲疑該不該關上房間的燈、她放開裕翔的手,說著「我就在你後面,別害怕。」這兩個片段,一下子揪住我。只是,直到劇情的中後段,光線變得越來越明亮,所有的一切突然間轉為正面的力量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超脫出現實了。

也許現實當中的問題與答案,原本就不是導演想要表達的重點。整部片就這樣輕飄飄的,給觀眾一場非常溫馨感人的美夢。很好看、也很好聽的一部電影。

只是,看到坐在左手邊的年輕女孩,頻頻拿面紙擦拭眼淚、聽到銀幕裡的主角們說著「想要知道自己可以做到甚麼程度」,我卻有點為自己哀傷,因為,對於夢想這種題材,我根本是沒有眼淚可以哭的;不是沒做夢過、也不是沒努力執行過,但也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大概到了這個人生階段,不免覺得,夢想很昂貴啊。


拉拉雜雜的寫成這樣了,可是,我其實是非常非常喜歡《逆光飛翔》的,看完之後也感覺幸福愉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