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可愛

冬天很冷,有天去買了暖氣,送貨到府之後才發現還需要組裝。暖氣很重,花了很多時間和力氣,先把支架鎖上,再把暖氣固定上去,正奮鬥時,接到我媽電話,就這麼好巧不巧,她要和我說的話題是,她看到電視上的張鈞甯說著,女生要學會依賴一點,她也在學依賴(張鈞甯看起來就像是和我們是同個類型的女孩子,一臉倔強),在暖氣和支架、零件之間,我有點生氣,「我等他來幫我組裝暖氣,我早就冷死了,依賴誰啊。」

昨天下班之後跑去買書櫃,原本以為組裝很容易,沒想到比想像中困難一點,因為只有一個人,還要想辦法找支撐點,用牆壁、用椅子、用電視櫃撐著,弄了一個半小時才好。裝好之後還要把書上架,又掃地又拖地的,就弄到十一點。好累了,打電話給他,他說,「你真的一個人裝好了嗎?你為什麼不趁我去找你的時候再買書櫃呢?」

噢。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今天想要買書櫃,我就去買了;買了總是要組裝,那就自己動手。我一個人做事情的時候都覺得很有成就感,習慣這樣子,也不喜歡依賴別人。明明自己一個人想要的時候就能搞定的事情,還要刻意「等」另一個人來幫我做,因著這樣的依賴讓人感覺可愛、好讓對方感覺自己被需要,我實在做不來,我沒那種心思。

我還真是不討人喜歡。

留言

  1. 不討喜+1

    羅先生也說過類似的話。

    我那時回他:「你要不就事先想到我的需求,先幫我打理好;不要事後才跟我說應該找你幫忙這種話!」

    OS:除非你有任意門方便我隨call隨到,不然老娘想現在弄好沒辦法等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句話太霸道了我目前還講不出來,哈哈哈。
      (拇指)

      刪除

張貼留言